Friday, April 3, 2015

鼓励

踏入30岁这一年,我无法告诉你30岁真美好。
因为会开始听到“大人们”很多不认同自己的声音。
主食离不开“面对现实”,“定下来”,“不能这样不成熟”,“我是为你好”,“别浪费人生”等等。
外加同情你的表情或感慨你父母竟然有这样的孩子当配料。

对,所谓的大人们觉得照着规矩的道路走才叫做光明大道。

他们没错,因为前人的经验告诉他们那条路99%会是康庄大道。
但他们怎么知道我这条他们没走过、甚至没有想象过的路是错的?

29岁的尾声,30岁的开端,人们不经意间说出的话不小心一点一点侵蚀我。

然后,我把自己的心关了起来。不听不说不吵不回应。
当时候无论身边有多么值得高兴的事,脸上的挂上了适当的笑容,生活却只有阴暗下雨的一面。
这一段时间,其实就是失去了相信自己的勇气。

后来第一次听见《野子》这首歌的时侯很纳闷自己为什么听着听着歌就哭了。

后来找了几个版本,才知道原来是一首写关于勇气的歌。或许自己走着走着没了勇气,而《野子》不小心触动自己心里的难过。




不久前,看见韩语班同学莎莎在部落格里的一句话——괜찮아,우리 다시 한번 해봐. 没关系,我们再试一次。
然后,打工度假的国外朋友们来了,让我觉得我曾经选择的第一次出走没有错,因为我有了他们一直一直陪伴我。
接着,朋友到访,结果“一整天十个小时腻在一起之真的很多话聊” 给了我很多能量。

今天再看到朋友在面字书分享以下的这一段话真的鼓励到我了。
她说:“当我年轻的时候,总觉得自己不属于任何地方。总是太吵、太暴躁,静不下来,对所有的事都格格不入。然后有一天,我体会了某件事——一件我希望你们都了解的事。与众不同是好的。” 安洁莉娜裘莉。

我知道了当你身边没有梦想的人们占多数,那么有梦想的人或许会因为觉得自已与世界格格不入而逐渐被逼死。


我开始让这些能量和阳光一点一点照进来。

真心感激这些在不经意或特意为我满满注入能量的你们。

*如果你看見這篇文章,請記得適時鼓勵身邊的朋友,不要放棄他。


3 comments:

  1. Pei voon, 最近还好吗?
    我最近在看一本书,书名是‘犹太人的智慧’。 犹太民族是一群备受上帝眷顾的民族,很有智慧和悟性,也被成为是书的民族。书上有一句我很喜欢的句子,【在别人不敢去的地方,才能找到最美丽的钻石】,突然想到你,所以就留言了。呵呵~
    看到你那么努力,我也要好好振作才行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跟之前幾個月比起來好一點了,只是還是有點憤世嫉俗,有點覺得跟四周的人事物格格不入,有點失去了自信。希望接下來會漸漸變好~

    ReplyDelete